颗粒感

不为阅读之事,何以遣有涯之生
“年读30书,输出20篇书评”

为什么要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?

《精进》--采铜

当这本书在市面上大行其道,火的不行的时候我并没有看它的欲望。励志类的畅销书总归让人有种忍不住据而远之的感觉。

一个偶然的机会,看到学校一个宣传海报,原来采铜是浙大心理系的博士生。我们一直在一个校园里生活,宿舍也离得不超过300米。于是产生一种好奇心,我如此熟悉的学习环境是如何生成一个畅销书作家的?

-在我第一眼看到采铜,并且跟他对视的时候,我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一种睿智,深思熟虑思考后产生的一种气质。


这张报告多少让人有点失望,因为太学术了,PPT也是相当的学生上课风,坐在后面完全看不见,可见采铜身上的商业气息还是偏弱,整体一学术气息浓厚。英勇的去提了一个问题,拿到了这本“精进”。

所实话,刚看10页的时候还是蛮惊艳我的,因为他不是开篇就跟你侃大道理,跟你讲生活的一些经历、感悟,节奏很慢,让你觉得这本书似乎没那么浮躁。看了不少工具书,每次看那些时间管理啊,效率提高啊之类的书读很躁,好像有一种看完立马行动,立马成精,变成白富美,嫁给高富帅,走上人生巅峰的赶脚。所以看得多了,我越发不喜欢看这种书,想来还是经典的东西更加历久弥新,经过岁月的沉淀,更有智慧老人的那种循循善诱看世界的笃定感。

这本书说实话我没有看完,因为理论太多了,我感觉自己只要做到其中一条,就可以成为比较厉害的人了,可是人生最大的笑话不就是听了那多道理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做吗?每一章都是一个方法论,估计那就是采铜所谓的他的鸡汤的钥匙把。可是鸡汤终归是鸡汤,不管是用陶瓷还是铁勺,喝的就是那个味。

关于本书的内容网上有很多,我就不说了,目前那么多道理。我现在正在执行的只有一个,我打算先把这个做好,再慢慢做其他的,叫“复盘”,跟总结不一样的地方估计就是更加从系统、逻辑的角度去回复整个事情,下次碰到类似的情况就可以做的更好了。


准备等我需要一些鸡汤的时候,再把剩下的那部分看完。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颗粒感 | Powered by LOFTER